藏药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藏药教研室开展道地药材“卡热-乌头”野外认药教研活动
2022-07-05 09:16 白玛次旦 

    7月2日,藏药教研室组织全体专业教师赴山南市浪卡子县卡热乡实地考察学习“卡热—乌头”分布与地域特色。

本次教研活动特邀我校米玛校长为指导老师、藏医系土旦桑布老师为向导,经过一个小时的野外徒步,终于到达了目的地。乌头属于常用藏药材,尤其对于传染性疾病的治疗处方是不可或缺的,而卡热乡的乌头被奉为极品,疗效独特,是近代药王山利众院传承方剂的首选。“卡热乌头”的美誉广为流传,借此机会有幸能亲临实地,了解视为道地药材的生长环境、分布、植物形态的特殊性等情况,大家十分激动。全体教师还爬山越沟,对周边的其他藏药材进行了实地考察、认药学习。

这次户外教研活动,是一次提升教师临床知识和实践教学能力的难得机会,对此大家倍感珍惜,收获满满。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西藏藏医学院藏药系 电话:0891-6386380  QQ:2293445901  E:xzzyzhizh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