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药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党团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做藏药材生态环境保护践行者
2022-07-04 09:14 雷阳 

为进一步促进党建和与教育教学工作相融合,围绕教学抓党建,抓好党建促教学,实现党建与教育教学工作互促共赢。7月2日,藏药系教师党支部联合藏药教研室在山南浪卡子县卡日乡开展“主动担当 积极作为 做藏药材生态保护践行者”藏药材产地调研主题党日活动,米玛校长作为藏药系教师党支部党员及藏医药专家全程参加活动。

山南市浪卡子县卡日乡生态环境优越,十分有利于藏药材乌头的生长,出产的乌头疗效显著。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深入乌头产区,实地了解当地乌头的生长环境,水土情况,采挖乌头样品用于深入研究,并爬上附近山峰考察其他藏药材生长情况,活动中教师党员积极作为,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充分体现了教师党员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米玛校长沿途为年轻老师传授藏药材辨识及采挖、生态环境保护、乌头药性药理知识,并要求藏药系教职工要抓好业务工作,把做好党建工作作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政治任务,不断改进作风,以更加严密的管理、更加科学的方法、更加有力的措施,探索党建与教学教研双促进双提升。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入了解了野生乌头产地生态环境状况,乌头生长和乌头在野外与其他藏药材的共生情况,为进一步保护和改进藏药材生态环境,促进藏药材的良性开放利用打下了基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西藏藏医学院藏药系 电话:0891-6386380  QQ:2293445901  E:xzzyzhizh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