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药系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中文版>>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藏药系开展“宇拓大讲坛”系列讲座
2022-06-22 09:40 平措央金 

    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校园文化,2022年6月21日下午,藏药系开展“宇拓大讲堂”系列学术讲座,邀请藏戏阿吉拉姆传承人旦增益西带领雪巴拉姆艺术团走进大学校园讲授“传统阿吉拉姆表演艺术”。本次讲座由藏药系顿珠主任主持,校团委书记次仁德吉以及我系全体师生积极参加。

旦增益西老师从藏戏阿吉拉姆的创始起源、渊源历史文化、以及藏戏每个剧派的唱腔、代表人物的角色、服饰、身段、乐器等方面生动形象地做了

讲解,使全体师生更加深入地了解藏戏,了解到藏戏人物角色中体现的爱国情怀以及积极向上的思想。旦增益西老师以及雪巴拉姆艺术团从表演经典藏戏片段入手,以师生喜闻乐见和藏戏唱腔互动的方式教育广大师生热爱传承非遗文化,树立远大理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最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像年轻的旦增益西老师传承和发扬藏戏精神一样,传承好藏医药文化,做到守正创新,学好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做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西藏藏医学院藏药系 电话:0891-6386380  QQ:2293445901  E:xzzyzhizhang@163.com